Home > Random Thoughts, Rants > 你说的,都是真心的吗?

你说的,都是真心的吗?

有两个字,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出现在我的字典里,到现在依然常被翻出 —- “算了”

我总是在思考,这是华人优良的传统,还是华人的弊病?

人,都是同情弱者的。即使那个人之前范了什么滔天大罪,但只要他显示出脆弱的一面,大家都会像他伸出橄榄枝。这就是人性。

一个强权者,或说一个贪吃的人,当他把其他人的物品/食物掠夺占为己有,但又因为吞不下去而被噎死时,大家似乎都会因此而原谅了他,把他过去所有的过错都忘得一干二净。大家都说他可怜,大家都说他累坏了,忙坏了。但他们都没有看到那些被掠夺者背后的辛酸。这,也是人性。

*****************

你,没有家庭经济负担;你,不会了解其中的痛苦。 你口口声声说心里遭受压力,说别人对你苛刻,但你忘了享受荣华富贵,吃喝玩乐,没有后顾之忧的读书玩乐之中的快感。当然,你也没有看到,其他人在为生活拼搏努力奋斗流的血汗。 你说的话,在这些人的耳中听来,是多么的让人受伤。

*****************

不少人,总是在被受伤害之后,轻轻的摇摇头,叹口气说 “唉,算了吧。。。”

也有人爱说: 人在做,天在看。 当然,不能否认我是相当认同这句话。 但这也许也是华人 (包括我自己在内) 自我安慰的一种方式,也是一种通病。但我们,真的能够做到 “算了” 吗?

唉。。。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

*****************

我是真心的希望,老天真的有眼。。。

Categories: Random Thoughts, Rants
  1. No comments yet.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